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美术联考 - 江西美术统考 - 正文

 
2011年江西省美术类专业统考考试大纲
来源: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10-12-3 22:11:39 【字体:小 大】
2011年江西省美术类专业统考考试大纲

一、速写

1.考试目的

通过对人物动态速写的考试,测定考生在短时间内捕捉人物比例、动态特征及绘画感的敏锐程度。

2.考试内容

人物动态速写(写生或默写)。

3.考试时长

共30分钟。

4.评分标准(满分为100分,分为4个档次)

90-100分  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人物比例准确,动态与道具生动、能熟练、概括运用线条表现客观对象,细节表现充分。

75-89分  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人物比例准确,动态与道具自然,能运用线条表现客观对象,画面整体效果较好。

60-74分  基本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比例基本准确,但动态较呆板,造型线条不够熟练。

59分以下  不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比例不准确,速写作画方法错误。

二、素描

1.考试目的

素描是学习造型美术的基础。通过素描写生或默写测试,检测考生对物体的外部形体比例、空间结构以及质感塑造等造型全元素的理解和表现力。

2.考试内容

静物组合(写生或默写)。

3.考试时长

共180分钟。

4.评分标准(满分为100分,分为4个档次)

90-100分  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造型准确,正确地理解对象结构与体面关系,构图完整,空间感、体积感、质感的把握能力较强,作品富有感染力。

75-89分  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造型准确,正确地理解对象结构与体面关系,构图完整,刻画较深入,能力较好,作品有一定的感染力。

60-74分  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绘画方法正确,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,构图一般,但空间感、体积感、质感的把握不足。

59分以下  不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造型能力较差,绘画方法不正确,缺乏艺术表现力。

三、色彩
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热门文章